弗斯

紫色电鳗、ao3同名,或者搜索作品名

【巨人百年之后】拼图 02


到了战俘营,一群戴着马莱帝国军臂章的士兵在把战俘分类。普通士兵一类,负伤士兵一类,还有军官是一类。按照战俘条约,被俘的人必须要至少有身份证明,即军衔和姓名。


负责登记的士兵看了一眼马修胸前的星星,把他留在了原地,尼尔就在他旁边,被带到了军官队列。

士兵转身跑到他的长官那里,随后有一起过来,那个军官看了一眼马修的军衔立刻脸上浮现出笑容,“随军主教?”

他说完身边的马莱士兵一片哗然,这军职相当的高,谁也没想到竟然还有这么一号大鱼。


负伤的士兵被带往医疗区,普通士兵已经被拉去干活,十几个军官连同随军主教被关了起来。


“自我介绍一下,我是约翰·布朗,战俘营的负责人之一”,尼尔手上戴着镣铐,他从牢房出来的时候不太配合被士兵用枪托砸了几下,嘴角肿了起来,眼角也在流血。他稍微抬眼看了看坐在对面高大的金发男人,是个典型的方脸,眼窝很深邃,有一点胡茬没有刮干净。他的表情因为眼角眉梢的关系有些哀伤的感觉,但声音非常沉稳厚重。

“你叫尼尔,对吧,尼尔·德克”约翰手里有一沓文件,“你很年轻,却成为主力部队的旅长,马莱政府很看重你…”

“别说了,我不会投降的”尼尔盯着约翰的眼睛,眼神里充满了不屈。


约翰笑了,他见过太多这样的眼神,大部分年轻的血气方刚的军官都是这样的。他挥了挥手,站在方面后面的两个士兵上前把尼尔按在地上,把他身上的衣服扒的一件不剩,他挣扎着喊,“混蛋,你们连战俘条令都不遵守吗!”约翰扶着门冷笑一声,“你们被俘的时候,条约上要求的军衔姓名都全吗?”约翰这么一说,尼尔倒是想起来,军官的军衔都被收走了,他内心升腾起一阵愤怒,尼尔皱着眉头闭上了眼睛。


尼尔被双手反剪吊在房间中,刚才约翰坐的地方有一个大屏幕,上面在播放生活在马莱的艾尔迪亚人有多么的幸福。还有如果他投降会有什么样优厚的待遇,尼尔不愿意去看,士兵就用鞭子和棍子抽打他,强逼着他看。马莱的士兵普遍比艾尔迪亚帝国的士兵强壮,棍子鞭子舞起来也是呼呼生风,打在尼尔身上让他不由自主的发出痛呼。身上很快就有了血迹,肿胀的皮肤被鞭子抽开,关节被打的肿起。尼尔眼前开始模糊,他突然有些后悔。


尼尔的惨叫传到了离他所在的地方不远的房间里,马修听见战友的惨叫脸上掠过不忍,他皱着眉头。


坐在他对面的人军装上的名字表明他叫斯坦·阿诺德,金发蓝瞳,和马修家乡的人很像,不过这也正常,毕竟本来他们就是一个民族。

斯坦是这个战俘营的最高长官,“马修,抛开政治立场不谈,我真的非常佩服你,能够为了士兵留下来,做他们的支柱,我也听说你阻拦他们自杀,想必这一点我没猜错的话,你不希望你的战友牺牲”,如果不是他的军衔,很多人都会认为斯坦也是随军主教,他非常的温和,戴着一副平镜,头发也是简单的短发,军装非常平整。

“如果你能配合我们的话,那么就没有人会受伤,你也会作为神职人员受到最高的礼遇,等待交换战俘的时候,你可以选择在马莱国继续做神职人员,或者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”斯坦也在劝降。


马修没有什么反应,他看着斯坦道貌岸然的样子感到愤怒,但他修养很好,没有说什么。

“你看”,斯坦过了一会儿走到窗前,马莱士兵也押着马修到窗前,“我知道你对艾尔迪亚帝国衷心耿耿,但你看他们”,斯坦指下面一千多个新来的战俘,“他们又有多少人有你这样的忠心”


“我们只不过告诉他们,可以选择来到马莱帝国的怀抱,不会被抓壮丁,能吃得饱,在这里也能获得最好的待遇”斯坦嘴角扬起得意的微笑,“马修主教,你为了他们,值得么?”


斯坦话音刚落,尼尔的惨叫再度传来,马修心里一紧,这叫声明显比之前还要凄惨,斯坦和联合军的士兵对这叫声毫无反应。


约翰回来取他之前放在桌子上的尼尔的档案,他进来的时候,尼尔的身上已经在滴血。

“下手这么重”,约翰感慨了一句

“他死活都不看”联合军的士兵对约翰汇报

尼尔头垂着,金发成缕的耷拉下来,滴着水,身上也挂着水珠,应该是汗水和泼上去的水的混合物。尼尔有些发抖,刚才他的惨叫是因为被泼了一盆盐冷水,鞭子虽然没有把皮肤撕开很大的口子,但也背上、腿的外侧和后面,还有腰上和臀上全是鞭痕,连肩膀、手臂和两肋间也都是,鞭伤下也有钝器的瘀伤,而他的胸口和腹部还有小腿上全是用棍子打出来的淤青。


约翰抓着尼尔的头发把他的头仰起来,尼尔脸上也挂了彩,血迹从嘴角和颧骨流下,“给他脖子上套个绳子,没看见他头都抬不起来了吗”,他迎上尼尔的眼神,痛苦、愤怒、不屈,约翰挑了一下眉。

联合军士兵按照约翰的指令让尼尔处在一个只能仰着头,低下头就会轻微的窒息的状态。


约翰没有着急拿文件夹,他把腰间的小匕首拔出来,从裤子口袋里掏出一个酒精喷灯。蓝色的火焰加热着刀尖,“对了,忘了告诉你,这里隔音不太好,我建议你不要叫的太大声”

尼尔咬紧牙盯着他看,他知道自己是被挑选出来杀鸡儆猴的,叫的越惨,越符合联合军的期待。

约翰把烧红的刀子靠近尼尔的脸,尼尔感受到热度下意识的想躲,他以为自己的眼睛要不保,但奈何绳索已经让他几乎动弹不得。


刀子碰到了尼尔的颧骨,他松了一口气的同时绷紧了身体,有些颤抖,约翰慢慢的从他的左侧颧骨往下轻轻的滑,一直到尼尔的酒窝的位置。刀子很烫,所以没有流多少血,但尼尔感觉自己的半个头都在燃烧,他眼睛里浮现了血色。


刀从尼尔脸上移开,他低下头又仰起头深呼吸着,这疼痛让他叫不出来,只能默默忍受。他心里浮现出一个想法,自己这样肯定破相了,他觉得自己长的还可以,父母英俊美丽,他心里的后悔又暗暗增加了一分。


“继续”约翰夹着文件,留下一句话,又消失了。

评论(6)

热度(1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