弗斯

紫色电鳗、ao3同名,或者搜索作品名

【赫尔穆特】河流 03

过了一会儿,审问艾伯特的傲罗鱼贯而出,在门口跟赫尔穆特简短的交流了一下,他闪身进来。


艾伯特抬眉看了他一眼,赫尔穆特抿了一下嘴,坐在审讯官的座位上,他将魔杖横着放在桌面上,双手交叉,大拇指交替摩挲着。他脸上还是严肃而冷峻,沉着的打量着昔日的朋友。

好多血,这是赫尔穆特首先的想法。他不喜欢弄的血淋淋的,他认为自己一直都不喜欢。


“和以前比,哪个疼?”赫尔穆特低沉的声音响起

“呵…肯定不能比”,艾伯特的声音有些喑哑,“养尊处优惯了,受不住了…”


赫尔穆特陷入了沉思,眼前这个人,在战争期间是和自己一起上过战场的人,只不过德国战败,他们不像忒修斯一样可以成为战争英雄。

那天的事情赫尔穆特感觉自己记不太清,他只记得天空中有毛毛细雨,两军战壕之间的阵地上尸体堆积如山,甚至在冲锋的时候都可以作为掩体。炮弹不时落下,掀起血雨。


赫尔穆特趴在战壕边上观察情况,他们所在的战壕里突然传来枪声,开枪的人明明和他们穿着一样的军装,但看起来像是吸了很多大麻,喝了很多酒的样子。在战壕里先是打光了手枪的子弹,然后开始举着步枪和刺刀,一开始有士兵没反应过来,死在发疯的友军枪下。


艾伯特听到骚乱的声音,站在半高的位置望过去,战壕是弯曲的,所以看不见具体发生了什么,他以为是敌袭,便拉动枪栓准备迎敌。


赫尔穆特也从上面滑下来,但一直在下雨让他的枪不好用,甚至连枪套都有些卡住,他还没来得及把手枪拔出来,癫狂的士兵便出现在他们面前。

两人一惊,这是和他们一个连队的,艾伯特差点儿就开枪了,来者一身的血,没戴头盔,刚要问好,那个士兵没有像他们一样遇到友军一样降低枪口,而是做了瞄准的姿势直接对准赫尔穆特的胸口扣动了扳机。


艾伯特不知道哪里来的预感,他飞身跃起把赫尔穆特撞开,子弹没有射进赫尔穆特的胸口,但射中了艾伯特的左侧下腹部。赫尔穆特头撞到战壕板,冲击力让他晕眩了一下。他听到了枪响,看过去,艾伯特军装上已经全是血,他拔出了手枪,对着开枪的士兵大喊“杰米!杰米!你冷静点!”

赫尔穆特也想动起来,但他也是只能挣扎着站起来的程度。


那个士兵疯魔了一样充耳不闻,他又抬起枪对准赫尔穆特,扣下扳机。艾伯特惊恐的看着杰米,好在这一枪只打中了赫尔穆特的肩膀,他捂着肩膀跪在地上。


艾伯特眼睛里蓄了泪水,他“啊”的大叫了一声,朝杰米身上开了7枪,整整一个弹夹。他的眼泪冲散了他脸上泥土和硝烟的痕迹,枪口在雨中冒着烟,杰米瘆人的笑了,他嘴里的血淌下来,他的手还在拉枪栓,但已经拉不动了,可他还抬着枪口的刺刀往艾伯特的方向倒。


赫尔穆特抬头看到了这一瞬间,他的枪套终于不再卡他,枪被拔出来,对着杰米开了几枪,子弹的冲击力让他避开了艾伯特重要的器官,刺刀扎穿了他的手臂,杰米死不瞑目的倒在两人身边。


艾伯特捂着肚子,手上全是血,赫尔穆特一边大喊医疗兵,一边搀着他往后面的阵地撤,他知道,很有可能医疗兵也被杰米杀了,所以就只能先往回走,不然艾伯特会死。


他只知道他们两个人进了战地医院,从前线撤下来,长官让他们不要谈起杰米,不要谈起这一切。


艾伯特自从十年前从战场上回来,便不再杀人,他自己的说法是不滥杀无辜,但他自己和赫尔穆特都清楚,这是因为艾伯特不得不把杰米杀掉以自保和保护赫尔穆特,而杰米是同一个连队亲如手足的兄弟,战争的压力将他逼疯。


十年过去了,赫尔穆特仍然忘不了那种血雨粘稠的感觉。他也无法原谅自己竟然在那么关键的时刻出现岔子,让艾伯特差点儿死掉,还患上了心理问题。


如果说有谁是赫尔穆特无法毫无感情的杀掉的,那就是艾伯特

评论(4)

热度(16)